邵阳桃花桥给水干管项目圆满完成 打通了新的城市“水脉”

2021-09-16 09:59:43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刘波 肖佳 蒲宏任]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日报讯 (记者 刘波 通讯员 肖佳 蒲宏任) 9月12日晚9时,经过3天3夜的连续紧张施工,安装人员仔细拧紧了桃花桥西段最后一处管道连口的螺丝。市区桃花桥桥箱梁内部管道与两端供水主管顺利连通。至此,桃花桥给水干管项目圆满完成,有力地配合了桃花桥的建设施工。

7月初,市自来水公司启动桃花桥给水干管项目。桃花桥主体长227米,按照设计,给水干管布置于桥中心箱梁内,共安装2根DN900的自来水钢管。该项目是我市首次在桥箱梁内安装管道,也是目前管径最大的过桥管道,技术难度大,时间要求紧。该公司高度重视,多次组织技术人员现场调研,采购一体式等离子切割机等新型设备及4台二氧化碳保护焊接机,提前做好了各项施工准备。

7月12日,施工人员进场修建附属工程。7月30日,正式开工。为加快进度,安装部门安排施工人员轮番上阵。在三伏天里,30余名安装人员、焊接人员窝在平均高度不足1米的箱梁内,一干就是8个小时。凭着这股韧劲,安装人员于8月26日完成箱梁内管道安装。

依照桥梁施工进度,9月10日,安装部门再次集结,开始桥梁外部管道的连口施工。安装人员“白加黑”开启“急行军”,挥汗迎战“秋老虎”,至12日晚上9时,完成了DN900球墨铸铁管180米、桥外钢管40余米的敷设,以及邵水西路DN1400的连口和2台DN1000阀门的安装,确保了桃花桥工程顺利施工,打通了新的城市“水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