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像雷锋那样当兵 下半年首批356名新兵踏上军旅征程

2021-09-16 09:55: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璐]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谢璐)今天上午,由长沙市征兵办主办的“像雷锋那样当兵(第二季)”2021年下半年入伍新兵欢送仪式,在湖南军联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举行。现场356名新兵即将踏上军旅征程,履行保家卫国的光荣义务。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岳麓区和望城区的356名新兵身着迷彩服,胸戴红花,精神抖擞,整装待发。10名老兵与10名新兵踏着激昂的旋律上台,老兵将钢枪郑重地传递给新兵。“接过雷锋的枪,就要像雷锋那样当兵!”新兵表示将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军人,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我从小有一个军营梦,能穿上军装我深感荣幸和自豪。”来自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新兵赵伊说,“到部队后,我一定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四有’军人。”

今年下半年,长沙市共有9341名适龄男青年、1675名适龄女青年应征报名。接下来,新兵将分批次陆续出发,前往各部队报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