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去年北斗产业实现总产值5.6亿元,带动相关产业创产值10亿元

2021-09-16 07:39: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周磊]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北斗”飞入寻常百姓家

岳阳去年北斗产业实现总产值5.6亿元,带动相关产业创产值10亿元

华声在线9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周磊)“图标颜色表示车辆的状态。红色图标表示车辆发生过警报,绿色图标表示处于待驶状态,蓝色则是正在行驶,车辆所在位置及行驶速度都可记录。”14日,记者在国信军创(岳阳)六九零六科技有限公司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管理平台大屏幕上,看到岳阳市校车实时运行情况。

除了精准的卫星导航定位管理系统,北斗系统应用在岳阳各领域不断扩大、深入,逐渐“飞入寻常百姓家”。自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全面完成,岳阳市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技术全面拓展,在公车、水务、渔政执法管理等方面提质升级。

作为国家北斗办批复的我省第一家具有北斗运营资质的企业,国信军创(岳阳)六九零六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岳阳是全国性“北斗导航应用示范城市”的优势,重点发展卫星应用、地理信息、智慧城市等产业。目前,已开发7大类20余种型号的北斗终端用户机,打造出集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水利防汛指挥、船舶管理系统于一体的“环洞庭湖岳阳北斗卫星导航城市应用示范工程”项目。

近年来,岳阳市基于“应用牵引带动产业,产业承载支撑应用”的总体发展策略,部署北斗车联网管理平台、北斗船舶管理平台、北斗个人定位管理平台等北斗综合应用管理系统,取得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示范效益。2012年10月,岳阳市成为继广州、上海后第3个获批的全国性“北斗导航应用示范”城市。去年,岳阳市北斗产业实现总产值5.6亿元,带动衍生相关产业创产值10亿元。

相关专题: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