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万楼碧泉湖片区和火车站北片区发展即将驶入快车道

2021-09-15 09:50:31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吴新春] [编辑:金灵]
字体:【

三条道路疏通两大片区“经络”

万楼碧泉湖片区和火车站北片区发展即将驶入快车道

湘潭在线9月15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新春)随着位于万楼碧泉湖片区和火车站北片区的江南大道、护潭西路和支路五项目纷纷进入扫尾阶段,这两大片区的路网连接进一步完善,片区开发有望迎来新一轮加速发展。

江南大道北起北二环路,南至文星门路,是一条南北走向的城市主干路。线路总长2341米,双向6车道。8月28日,大道北二环至二级渠路段主路已实现通车。目前,二级渠至护潭西路段清表工作已完成,工人们正忙着进行综合管廊和路基施工,预计10月底该路段主路面将实现通车。

护潭西路东起江南大道,西至建设北路,道路全长1.98公里,双向6车道。主路面已于今年2月实现通车,连接了沿江路、熙春北路、莲城大道、江南大道和建设北路,有效缓解了北二环的交通压力。目前施工人员的主要工作集中在部分人行道、辅道和配套设施方面,预计9月底可全面完工。

作为今年第一批纳入湘潭市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棚户区改造及公租房建设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重大民生项目,支路五项目西起瞻岳路,东至碧泉路,全长942米。目前项目已进入扫尾阶段,工人们正在安装路灯和标识标牌,进行坡面绿化,预计9月底前可全部完成。

据三个项目的开发单位湘潭城发集团下属的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3条道路的拉通,对完善万楼碧泉湖片区和火车站北片区路网结构,有效带动两大片区开发,提升片区土地价值,促进产业落地发展,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