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将有9家企业和单位参展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2021-09-14 11:23:15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向吟吟 刘海华] [编辑:金灵]
字体:【

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本月举行

“衡阳馆”将携9家企业和单位参展

衡阳日报讯 (记者 向吟吟 通讯员 刘海华) 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于9月26日至29日在长沙举行。记者9月13日从市商粮局获悉,我市将有9家企业和单位参展,并将搭建衡阳形象馆,全面展示我市开放发展形象和对非经贸人文交流成果。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是首个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对非经贸合作平台,于2019年举办了首届博览会,并取得丰硕成果。在此基础上,第二届博览会着眼中非经贸合作的新特点、新趋势,以“新起点、新机遇、新作为”为主题,将成为推动中非合作高质量发展的又一盛会。目前,有50个非洲国家驻华使馆、6个国际组织、30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个计划单列市、900多家中央和地方企业报名参会参展,总人数突破9700人,规模超过上一届。共征集到合作项目385个,总金额594.6亿美元,涵盖41个非洲国家,项目数量也超过了上一届,覆盖面更广。

在此次盛会中,为了全方位、多角度展现衡阳的城市形象和对非经贸合作及人文交流成果,我市将精心打造衡阳形象馆。该馆面积234平方米,融入大雁、南岳衡山、三江汇流等衡阳特色元素。参展的企业、单位有特变电工衡变公司、国能机电、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祁东锋速钻探、常宁尚珂伊、瑞达电源、衡阳衡拖农机制造有限公司、神农国油和衡南绿叶茶叶。

市商粮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组织我市特色企业及产品参展之外,还将集中展示我市对非合作交流成果、本土非遗文化和开放平台,组织商贸流通型企业、对非贸易经销商、批发商、供应链企业、电商平台、产业园区等单位到场参观采购,并举行专场对非经贸合作项目签约活动。

近年来,我市与非洲国家的外经合作和贸易往来日益密切。截至目前,我市企业承包或参与建设的非洲国家工程项目有19个,合同总金额10.95亿美元,累计外派非洲国家各类劳务或工程技术人员2249人。我市对非贸易年均增速在30%以上,预计今年对非贸易总量将达到4亿美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