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河西沿江风光带“微亮化”工程进入最后调试阶段

2021-09-14 10:00:29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吴珊 徐佳前] [编辑:金灵]
字体:【

 

河西沿江风光带微亮化景观投射出“湘潭”,吸引了市民驻足观看。(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方阳 摄)

湘潭在线客户端9月14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珊 实习生 徐佳前)河西沿江风光带,自建成以来,一直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时下正值初秋,外出游园的市民日渐增多,走进河西沿江风光带,就能看到入口处和绿道旁的景观照明灯依次亮起,明亮绚丽的灯光,流光溢彩,把这里点缀成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我们在广场看到,中央位置一组组庭院灯将广场映衬得美轮美奂,广场舞蹈队的队员们正舒展着优美的舞姿,在景观灯照射下,大家仿佛在碧波中翩翩起舞。市民给朋友打电话:“景观灯亮起来了,赶紧来广场转转吧!”

不远处的廊桥,市城管执法局灯饰处巧妙利用“微亮化”,在其顶部空间设置了射灯,既美观又安全,且别具风情,柔和的灯光给市民带来了一种温馨的感觉,为单调的夜间环境增添色彩,形成一处热闹又别具特色的风景。

临街墙利用自发光荧光石做成造型墙体,这种材料无需供电,荧光石白天吸收太阳光,晚上可以持续发亮,节能又环保,大家纷纷拍照打卡。

截至目前,河西沿江风光带“微亮化”工程已完工并进入最后调试阶段,届时将成为莲城又一网红地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