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办理公积金业务

2021-09-13 10:18:5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杨力菲 喻新生]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杨力菲 通讯员 喻新生)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从本月起,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全国住房公积金”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以及缴存、提取、贷款明细,并可申报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

为进一步方便缴存职工查询、办理公积金业务,今年,住建部推出“全国住房公积金”微信小程序。8月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系统与“全国住房公积金”微信小程序实现接口对接,这标志着常德市民也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查询、办理公积金业务。

“全国住房公积金”微信小程序实现了手机端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市民可通过手机在“全国住房公积金”微信小程序发起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将本人在常德市以外工作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转入合并到常德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后台接口获取申请信息后将按流程完成异地转移接续操作。缴存职工无需前往住房公积金业务大厅现场办理,真正实现了全程网上办理。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