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主城区今年将新增9座过街天桥

2021-09-13 10:10:57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罗凯 王小骅] [编辑:金灵]
字体:【

巴陵东路烟草局天桥

岳阳晚报讯(记者 罗凯 王小骅)9月11日晚,岳阳城区巴陵东路烟草局钢结构人行天桥全长55.25米,净重91吨,由两台130吨和180吨的轮式吊车同时起吊在空中转体后,架设于巴陵东路主路上,意味着又一座人行天桥即将完工。记者了解到,该天桥将于10月1日前投入使用。

巴陵东路烟草局人行天桥位于烟草局正大门,横跨巴陵东路,桥梁全长55.25米,净宽4米,南侧烟草局门口为单侧直跑踏步梯道+直升电梯,北侧巴陵壹号为双侧单行直跑踏步梯道+直升电梯。下部结构为桩基础+承台、钢管混凝土柱墩,上部结构为箱型组合钢梁+不锈钢芯板组合。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钢结构桥梁新建工程;绿化带、路沿石、人行道板、路灯拆除恢复;地下管线移位;反光标志牌制作安装,栏杆制作安装等交通工程以及亮化工程、电梯工程和景观工程等。这座人行天桥的落成,将有效缓解该片区交通通行压力,为行人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事实上,巴陵东路烟草局天桥是继西环线南天桥之后的第二座天桥。9月8日零点58分,一条全长32.8米的钢结构桥梁经由一台180吨和一台240吨的轮式吊车平稳起吊,空中转体后,于1点28分稳稳地横跨在了西环线南桥上。

记者了解到,人行过街天桥项目是我市主城区交通治堵保畅的重要举措和重点任务工程,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市交投集团按照年底9座天桥全部建成的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优化施工组织,细化目标任务,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天桥建设任务。

据悉,10月1日前,中心城区将有3座过街天桥建成投用。除上述2座外,还有南湖大道苗圃附近天桥。目前,其他几座天桥正在同步进行地下物探征拆和管线摸底、方案优化报批报建等施工准备工作。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