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观影选择多 十余部新片集中上映,涵盖多种类型

2021-09-13 09:50:3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十余部新片集中上映,涵盖多种类型,情感类影片占主流

中秋观影选择多

《峰爆》海报

《关于我妈的一切》剧照

《我的青春有个你》海报

中秋观影选择多

长沙晚报9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能)受疫情影响,暑期档下半程多部重磅影片撤档,8月以来影市显得有些冷淡。不过,随着中秋假期的到来,大银幕将迎来变化。记者从长沙多家电影院了解到,即将到来的中秋档,有《峰爆》《关于我妈的一切》等10余部新片将集中上映。这些影片中,有国产视效大片,有催人泪下的亲情题材电影,也有观众喜爱的喜剧片和爱情片,还有多部动画片。主打情感戏的影片占据主流。

丰富的类型,多样的选择,这个中秋档有望激发观众的观影热情,带动市场升温,为接下来的国庆档预热。

国产大片《峰爆》率先上映

9月17日,国产灾难大片《峰爆》将率先上映,为中秋假期影市打前哨。影片由李骏执导,朱一龙、黄志忠等人主演。片中,史无前例的地质灾害突降县城,山体滑坡、泥石流接踵袭来,行将吞没县城,16万民众命悬一线。在24小时天崩地裂的巨大危机中,以洪氏父子为代表的基建人勇敢“逆行”,展开生死救援。

灾难片往往通过逼真的灾难场面和千钧一发的救援情景,带给观众巨大的感官和心灵震撼。据了解,为真实呈现抗灾场景,《峰爆》剧组曾深入亚洲最长溶洞实地取景。美术团队也前往湖北恩施、湖南古丈、贵州荔波的多个隧道实景考察,用80天1比1搭建还原出了一座真实施工隧道。演员也是十分敬业,在片中传递不畏艰险、顽强奋斗的动人精神。

在中秋这样主打团圆的节日,灾难片会不会不讨喜?其实,观众对于电影类型的包容度是足够的,最关键的还是品质。就拿春节档来说,战争片《红海行动》和科幻灾难片《流浪地球》上映前都不乏类型与春节气氛不搭的质疑,结果两部影片分别成为2018年和2019年春节档的大赢家。

《关于我妈的一切》诠释感人亲情

9月19日,中秋假期将正式启幕,影市多部新片也选择这一天集中上映。其中,湖南妹子张婧仪和老戏骨徐帆、许亚军主演的《关于我妈的一切》,凭借对亲情的真挚诠释,被一些网友称为“中秋档最好哭”的电影。

《关于我妈的一切》讲述了一位永远在为家付出的母亲,在退休时被确诊癌症所发生的故事。影片从张婧仪饰演的女儿的视角,聚焦徐帆饰演的母亲的平凡生活,用真实的情感触动观众的内心,展现平日里融入生活的每分每秒,却又被人们忽略的母爱与亲情力量。新生代演员和老戏骨的真情演绎,让片中的亲情非常动人,特别是徐帆跟张婧仪的对手戏颇为精彩。

日前,《关于我妈的一切》提前看片活动在长沙举行。观影过程中,记者注意到,不少观众为之感动,落下眼泪。“这是少见的一部令人全程哭到恍惚的电影,因为‘妈妈’这个点实在太让人感同身受了。”岳麓区一家影城的市场经理向美龄表示。

爱情、喜剧、动画等类型丰富观影选择

9月19日上映的多部新片中,青春爱情片《我的青春有个你》势头甚劲,在相关网络平台,“想看”指数位居前三。电影改编自作家孙睿的小说《草样年华》,这本书陪伴着诸多80后、90后群体走过青春,走向成熟。对他们来说,《草样年华》是青春的记录,更是成长的缩影。

让书迷更加期待的是,原著深度参与了这部电影的创作,孙睿担任编剧并参与执导。为了诠释原汁原味的青春,电影大胆起用新人主演,王可如饰演的周舟是建筑系学霸,内敛安静又坚定;刘冬沁饰演的邱飞外形阳光爽朗,面对喜欢的人是勇敢的行动派。

中秋佳节,观众喜闻乐见的喜剧片也没有缺席。于谦、贾冰等人主演的《狗果定理》,就力求让观众欢笑过中秋。电影以小狗“果汁儿”离家出走、流浪城市的遭遇为主线,串起都市百态人生。奇幻爱情片《日常幻想指南》同样喜剧色彩鲜明,由王彦霖、焦俊艳领衔主演,讲述拥有超能力的男主角与自己主治医生的爱情故事。

著名导演贾樟柯将在这个档期带来新片《一直游到海水变蓝》,这是一部纪录片,透过贾平凹、余华、梁鸿成三位作家的视角,回顾新中国成立以后的中国往事。值得注意的是,这个中秋档还有3部动画片集中上映,分别是《山海经之小人国》《摇滚藏獒:蓝色光芒》《麦哲伦环游历险记》,其中《山海经之小人国》取材自中国神话奇书《山海经》,由中外团队联手打造。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