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萌新!湖南文理学院迎来8000余名新生

2021-09-12 16:08: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袁勇军 黄京]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2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袁勇军 记者 黄京)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正是一年收获的季节。9月12日,湖南文理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8000余名2021级新生,他们将在桃花源里的大学——湖南文理学院,开启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早上8时许,该校党委书记龙献忠、校长刘宇文带队检查了迎新工作。校领导每到一处迎新点,都会仔细检查门岗疫情防控是否到位、学生报到流程是否简便、志愿者服务力量是否充足。他们在校门口与新生亲切交谈,询问学生专业和报到情况,叮嘱学生们要独立自强,互帮互助,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学生宿舍,他们希望学生们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湖南文理学院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记者在各个迎新现场看到,虽然今年前来报到的学生比去年多了1000多人,但整个校园依然显得井然有序。从早上6点开始,学校迎新工作人员、值班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就已经上岗,他们对入校新生进行体温检测,查看核酸检验凭证和“两码”,对行李箱进行严格消毒。

进入校园就能看到志愿者服务站,各个学院的志愿者有序上前主动帮助新生开始注册报到流程。此外,学校还在校门口设置了迎新咨询处、迎新接待处、迎新爱心站、爱心大巴车,免费提供饮用水、纸巾、疑难问询、校内行李托运等爱心服务。

跟往年一样,爱心大巴车承担起了在汽车站、火车站及机场迎接新生安全、便捷到校的重任。文法学院新生李同学说:“今天亲身体验了一把在网上流传的文理学院爱心大巴车,车子空间很大,几个行李箱都装下了,司机大叔服务很细致,真心感谢学校对新生的关怀!”

艺术学院新生汪同学的妈妈遵守防疫规定没能进入校园,但她依旧叮嘱汪同学用手机多拍几张校园美景传给她。她说:“学校迎新工作很到位,管理很严格,服务很周到。女儿能在常德市湖南文理学院学习四年,我们感到很安心。我要把今天美丽的心情,通过文理学院的美图第一时间分享给亲朋好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