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万家丽路北延线电力隧道明挖段主体完工

2021-09-12 10:29:56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晚报9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何增旺 戴雅琴)9日晚,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灌完成,中铁五局承建的万家丽路北延线电力隧道明挖段顺利贯通,全长2.5公里的隧道明挖段主体全部完工,项目取得的又一阶段性胜利。

万家丽路北延线电力隧道南起特立西路,顺接南段在建220kV电力隧道,全长约7.6公里,其中5.1公里为圆形断面,内径3.6米,由盾构机施工;捞刀河北—纬三路,绕城高速北—规划信息大道北为明挖段,全长2508米,为矩形断面,内部断面宽2.8米、高3.5米,明挖段开挖深度在10米至11米。

在明挖隧道施工过程中,为保证安全生产,南段采用钢板桩围护结构,北段采用钢板桩、土钉墙等围护结构形式。项目部克服淤泥地质、与道路相交、地下水丰富、管线复杂等困难,采用换填压实、改道修路、多台水泵抽水、排水管道迁移等措施,全线4个作业面同步施工,最终实现全线贯通,为后续交验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北延线电力隧道是解决当前长沙河东城区220kV供电能力严重不足,服务地铁3号、5 号线以及长株潭城际铁路等省市重点工程用电的关键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与省电力公司携手推出的长沙电网“630 攻坚”建设重大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