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新的一周热字当头

2021-09-12 10:29:31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晚报9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周末阳光不休假,在艳阳的相伴下,长沙最高气温达到了35℃,如同盛夏。湖南省气象台11日再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11日20时至12日20时,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郴州、永州、怀化等地气温将达到35℃以上,局部地区将超过37℃,请做好防范。

新的一周,长沙人依旧会感觉到比较炎热,同时还要防范雷雨。根据市气象台预报,12日午后有分散阵雨,气温25℃至35℃,外出要带好雨具,如果在户外时遇到短时强降水,建议大家最好到附近的房内暂作躲避,等到雨小或雨停后再出行;13日至14日,受偏东风影响,晴天到多云,午后有分散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在34℃左右;15日至18日,多云到晴天。总体来看,尽管没有极端高温天气,但离舒适的秋天还有点远。

从全省来看,热度依旧不减。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2日至13日湘东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多阵性降水;11日湘中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高温天气,12日至13日高温范围缩小,湘南局地仍有高温。

气象部门提醒,目前正是夏秋交替时节,紫外线比较强,如果有外出的计划,要做好防晒的准备。夏秋交替时节,容易感觉困倦,建议大家可以适当调整作息,每天保证充足睡眠,并且进行有质量的午休。新的一周雨水较少,需注意加强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高温少雨,风力有所加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加强防范。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