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盲盒”即将开启 “爱长沙@长沙”首届长沙网络文化节今日启航

2021-09-11 13:36: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颐佳 邹蓬] [编辑:潘华]
字体:【

神秘“盲盒”即将开启

“爱长沙@长沙”首届长沙网络文化节今日启航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邹蓬

麓山枫叶红,金秋桂子香,九月的长沙一如既往的热情似火。今天下午,首届“爱长沙@长沙”网络文化节在海信广场文和友启动,将为广大网友呈现一场全民共享的网络文化“云端盛宴”。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周湘,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陈刚等领导出席活动。中央重点网媒,省内主流网媒、长沙市属新媒体,以及抖音、百度、一点资讯等商业平台代表;文和友、茶颜悦色、黑色经典、果呀呀、墨茉点心局等知名网红品牌负责人等受邀出席启动仪式。

周湘对长沙勇于探索、积极创新,在网络文化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网络文化建设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希望长沙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在全省网络文化建设方面“当先锋”“做表率”,持续唱响网络空间昂扬向上的舆论主旋律。

6大主题活动将历时3月

据了解,此次“爱长沙@长沙”网络文化节形式丰富、内容新颖、特色鲜明,从今天启动开始至12月结束,共历时3个月。网络文化节设置了#爱长沙每一度#”短视频暨创意摄影征集、关于长沙的100个答案征集、长沙文创新品征集、年度新媒体影响力评选以及“爱长沙@长沙网络文化节”2021星城盛典等六大主题活动。

网络文化节将秉承讲好长沙故事,传播长沙声音的宗旨,展示“网红长沙”手可摘星辰的“网红”魅力,“长红”实力。

主题盲盒感受长沙吃喝玩乐

本次节会除了火热的网络评选和盛大的现场盛典外,还将创造性地推出《长沙网红地打卡手册》,以“地标+美食”为主题,在长沙地标景区布置中秋国庆元素的打卡点,通过创意性互动玩法包装长沙网红城市文化,联动抖音打造“首席体验官”。

为整合长沙网红品牌,打造“城市网红产品”集合IP,此次活动还设计了“爱长沙@长沙主题盲盒”,里面集合了长沙网红景点门票,网红品牌美食,精美的文创产品等,可以说是“好吃、好玩、好看”。参与打卡的网友可获得意外惊喜体验。

六大榜单评选推动正能量传播

据了解,此次网络文化节里还将设置长沙文创新品征集活动,向长沙文创企业、个人征集一批具有湖湘特色,体现长沙城市文化形象的优质文创产品。通过组织评选,汇集一批文化元素与现代科技、艺术价值与实用功能、创意设计与市场需求相结合的优秀文创产品,并发布长沙文创新品榜TOP10、长沙文创精品榜TOP10榜单。

此外,还将举行影响广泛的年度新媒体影响力评选活动,评选活动涵盖了十大政务类新媒体账号评选、十大正能量自媒体评选、长沙城市形象十大传播案例评选以及十大优秀新媒体作品评选,并将在12月份举办的“爱长沙@长沙网络文化节”2021星城盛典上进行集中表彰。

启动仪式现场,对“青春五月·种草长沙”主题活动获奖者进行颁奖。并举行了题为“让‘网红长沙’‘长红’”的现场分享会。长沙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莫小佳,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贺弘联,百度百家号本地业务总经理任强,长沙文和友总经理孙平,“打卡长沙·相遇青春”主题活动获奖代表晟龙先后发言,从不同的角度,回顾了网红长沙的走向“顶流”的历程,提出了“让‘网红长沙’‘长红’”的建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