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喝了一整天 食餐会首日人气爆棚

2021-09-11 10:00:14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晚报9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范宏欢)带上你的嘴,准备好你的胃,到食餐会上赴一场“在长沙吃遍全球”的美食之约!9月10日,2021(第六届)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幕。本届展会规模8万平方米,共5个展馆,吸引了来自18个省市区1800家企业组团参展、近万家企业采购。

“我是从郴州过来的参展商,主要做冷链加工这一块,今天专程过来学习了解。”欧阳周一边逛展一边向记者说道,手里还拿着各个展商发放的宣传资料。

会场里,各种新奇有趣的展品让人大开眼界。其中,一家专门经营智能炒菜机器人的商家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只见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食材放入投料盒,在菜单中选择好相应菜谱,不到3分钟,一份“湘”味十足的辣椒炒肉就新鲜出炉。“味道很正宗!”不少食客在品尝后连连称赞。“我们是来自上海的展商,这是我们第一次来长沙参展。”上海长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冉瑞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展会认识更多的经销商,也期待能与长沙建立更深的合作。

口味虾、臭豆腐、口水鸡、翡翠虾饼、发糕、雪花丸子……走进食餐会展馆,仿佛置身于“美食天堂”。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参展商外,还有不少市民游客前来参观采购食材。在一些展位前,试吃的人群甚至排起长龙。专门从湘潭赶来参加展会的胡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中午都没有吃饭。“期待了很久,就是为了能在现场‘一饱口福’!”

在展厅里,像胡女士一样的“吃货”还真有不少。“一大清早就带着家人开车赶来,逛吃逛喝了一整天,还买了不少特产,很满足!”长沙市民刘先生表示,这种展会的形式很好,既能试吃品尝,还能买到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特色美食。

据悉,本届食餐会为期3天,共吸引国内18个省(区、市)1800余家企业参展、近万家企业采购。接下来两天,还将举行湘酒发展高峰论坛鱼王厨艺争霸赛、全国流行菜烹饪艺术创新大赛等精彩纷呈的活动,更有海量美食等你来“逛吃”!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