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厚植优势强动力 构建发展新格局——访临湘市委书记王文华

2021-09-11 07:28: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周磊]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周磊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了新的时代号召,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岳阳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抓落实,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贡献临湘力量。”9月4日,临湘市委书记王文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十三五”期间,临湘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域经济保持总量、增量、质量“三量齐升”,获评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全国法治创建先进市等。王文华说:“‘十四五’期间,临湘市委将全力打造湖南通江达海开放前沿区、岳阳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示范区、省域副中心城市拓展区,不断加快生态立市、开放活市、产业强市、港口兴市步伐,奋力开创产业集聚、滨江开发、融城发展、乡村振兴、品质生活五个新格局。”

王文华介绍,临湘市将以创新为第一动力,积极探索构建“园区发展共同体”,着力培育壮大新材料、电子信息、新型建筑建材、港航物流等新兴产业集群,加快退出传统化工产业,推动市域产业转型升级。依托通江达海优势,主动融入“双循环”,不断做强开放经济,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质效及市域经济实力,力争5年内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量、财政收入总量“两个翻番”。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抢抓发展机遇,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

王文华表示,临湘市将一如既往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王文华说,临湘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挺纪在前,正风肃纪,保障党员干部想事干事成事不出事,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相关专题: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