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部三维原创商业动画获B站投资

2021-09-10 16:33:5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0日讯 近日,从湖南省动漫协会传来好消息,湖南神幻九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国内四大网络平台之一的哔哩哔哩(简称B站)签订《兵主奇魂》动画作品联合投资及运营协议。这是B站首次投资我省的三维原创商业动画作品,意味着该公司及作品搭上了平台的快车,将以更雄厚的资本支撑,更专业的创作团队,更强大的平台播放,创造更好的动漫作品及效益。

湖南省神幻九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作的卡通形象。

据湖南省动漫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杨春玉介绍,哔哩哔哩与腾讯、优酷、爱奇艺统称为我国四大视频网站平台,该网站于2009年创建,被粉丝们亲切地称为“B站”,是我国Z世代高度聚集的文化社区和视频平台。该平台用户目前达2.37亿,平均年龄在21岁左右,新增用户速度非常之快。区别于其他平台,B站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围绕用户、创作者和内容,构建了一个源源不断产生优质内容的生态系统 ,已经涵盖7000多个兴趣圈层的多元文化社区,内容生态包含动画、番剧、国创、音乐等15个内容分区,尤其是国创内容,吸引了大批的传统文化爱好者,成为这部分人的聚集地,其创作者大多为95后,年轻人在这里成为最热衷于传统文化传承与复兴的群体。圈内人士预测B站是最具成长价值的平台。

作为中国最大的动漫版权购买方之一,B站对动漫作品的要求可以说非常苛刻,这次能投资湖南的三维原创动画作品,选中湖南神幻九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并不偶然。

湖南神幻九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程序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赶动画作品进度。

湖南神幻九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我省第一家用最先进的动作捕捉技术和虚拟引擎结合制作的三维动画原创公司,2016年开始以最古老的富于神话传说的《山海经》为题材,融合中国传统文化中耳熟能详的的神话、民俗、建筑和服饰等传统文化要素,利用最先进的动漫技术和国际接轨的高品质标准,打造最具有中国底蕴的原创国漫标识作品——《兵主奇魂》,该作品预计创作开发600集,此次B站参与投资运营的第一、二季(24集)计划在2022年初在B站独家播放,之后两家公司将共同做深做大“山海经”这个IP,通过资本、技术和市场不断为IP赋能,开发同IP游戏、电影、衍生产品、虚拟偶像及直播等,构建一个宏大的“山海宇宙”,立志打造出中国的“迪士尼”,创造出世界的“山海经”!

湖南省神幻九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马栏山占地26.3亩的动漫影视大厦。

此次B站投资湖南三维原创动画项目,给我省的视频文化产业打了一针强心剂。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区,湖南神幻九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的动漫影视总部基地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封顶建成。届时,三万多平米的现代化智慧大楼拔地而起,能容纳几十家与动漫游戏产业相关的内容策划公司、生产制作公司、发行公司、 投融资公司和平台公司入驻,实现一栋楼动漫产业链全整合,无障碍地沟通,最高效地生产,有效地缩短产业的沟通时间成本和渠道成本,无限地延伸动漫产业链,实现动画IP价值最大化,最后在此形成一个良性的具有极高竞争力的产业闭环。

阅读延伸:

为振兴“动漫湘军”增光添彩

——湖南神幻九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发展之路

湖南神幻九州文化传媒是湖南第一家使用动作捕捉技术和虚幻引擎结合制作三维原创动画的公司,公司于2015年成立,2017年开始专注于以最古老的富于神话传说的《山海经》为题材,融合中国传统文化中耳熟能详的的神话、民俗、建筑和服饰等传统文化要素,利用最先进的动漫技术和国际接轨的高品质标准,打造最具有中国底蕴的原创国漫标识,形成“山海经”IP泛娱乐系列影视游戏作品和周边产品。公司五年多的发展,走出了一条以中国传统文化原创动画为抓手,以技术、资本和市场为IP赋能的商业原创动漫发展之路。

原创开路:《山海经》原创动漫系列作品开发

公司拥有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国内一线动漫技术专业人才70多名,在国内外有400多名专业人才为公司项目服务。

公司开创前期主要以承接国外CG项目为主,参与制作过华纳的《蝙蝠侠》,史可威尔的《最终幻想》系列,《古墓丽影》,Namco的《愤怒的阿修罗》等优秀作品,在此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也将国外最先进的创作理念和技术引入到原创作品的开发中。

2017年,公司团队的技术核心成员,一直情揣着原创梦想的公司总经理姜造,与他的团队经历了无数次的调研与挖掘,着手创制《山海经之兵主奇魂》系列动画番剧,该项目立项600集, 讲述了在山海世界,一个有着战神蚩尤附体的小少年带领他的小队冒险救赎的故事,通过优质的三维动画和故事的铺展,中华文明唯美展现,包涵了上古时代饮食、建筑、服饰、礼仪、地理等传统文化,传递了一种生生不息、艰苦卓绝、不屈强权的民族战斗、奋斗精神。

该作品目前第一季20集已经基本制作完毕,总投资逾7000万,预计在2022年年初上线播放。项目全部完成大概需要8年时间。

深挖《山海经》,打造独一无二的“山海经”IP是公司的长期路线和战略目标。2019年11月,公司的动画电影《兵主之天行健》由国家电影总局审批立项,目前电影剧本创作已经完成,主要讲述少年蚩尤的故事,由国内一线一流的电影编剧周智勇团队操刀打磨,他们的代表作有《疯狂的石头》、《中国合伙人》等成功院线作品。这部电影计划于2023年春节档上线。

公司一直致力于优秀作品的创作与开发,因为他们知道,唯此才是公司和行业发展的根本和有效路径!

实业筑路:《山海经》动漫大厦实现产业链整合

一部动画创作有诸多环节,一部动画最终想要创造效益则需要整个产业链的配合。以公司的《山海经之兵主奇魂》为例,从前期的剧本、原画设计、动态分镜绘制、资产制作、动画生产、灯光渲染合成和特效、配音配乐,主题曲创作等多个环节的规划,需要在全国各地找每个环节对应的外包公司,需要花大量的时间成本对外包公司进行遴选和测试,最终才能达成合作,在而这个中间过程中有80%的工作是无效工作。对标中关村的马栏山文创园给公司抛来了“橄榄枝”。

2019年12月,公司在马栏山文创园核心区成功购买一宗地,通过引入资本合作,投资4亿,建设我省最大的动漫影视游戏总部基地,该项目占地26.3亩,计容建筑面积32642平方米,预计今年12月完成主体建设。基地建成后,能容纳几十家与动漫游戏产业相磁的内容策划公司、内容生产公司、发行公司、投融资公司和平台公司入驻,实现一栋楼动漫产业链全整合,无障碍地沟通,最高效的生产,将动画IP价值最大化体现,形成一个良性的具有极高竞争力的产业闭环。

一座动漫大厦有效地缩短了产业的沟通时间成本和渠道成本,却无限地延伸了动漫产业链!

此时的马栏山这片热土,灸手可热!

IP强路:围绕“山海经”IP创新动画产业商业模式

一个产业的做大做强,一个行业的崛起发达,不仅仅局囿于产品,更在于商业逻辑的形成和商业模式的探索和创新。公司高层紧紧围绕“山海经”IP找出路,谋新路,用这个IP串起山海界,打通产业链,创新价值链,通过精耕细作,不断用技术、产品、资本和市场为IP赋能,力争把“山海经”IP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的知名IP。

公司在谋划布署未来发展主营方向上,一是以《山海经之兵主奇魂》动画番剧为基础,构筑起IP底座;二是同IP电影、游戏及衍生产品授权及品牌管理;三是虚拟资产数据平台的建立和《山海经》网络文学平台的开发;四是《 山海经之兵主奇魂》系列短视频和剧中主要动画角色的虚拟直播。

实施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IP打造。以系列动画番剧作为核心驱动力,依托《山海经》的神话故事,塑造出无数个具有鲜明性格特征和魅力的角色,以及各种奇异的幻想空间,二次元的文化向观众呈现出一个可以互动交流的接近于真实的山海世界。

再通过番剧的改编、开发、运营,跨越多种媒体和平台,以多种载体形式推出产品群的商业模式,例如:山海经动画番剧改编为更多的媒介产品。这样做不仅能让作品所触达的领域扩大,更会让各种媒介之间,在销量和影响力等多个方面产生1+1>2的效果。这个可以说是打造IP的核心商业逻辑。

第二阶段:建立平台。一是建立虚拟资产平台:以《 山海经之兵主奇魂》动画为基础,将所有塑造出来的虚拟动漫角色和虚拟场景进行资产重组和整理,建立一个模块化管理的虚拟数字资产库,其中虚拟动漫角色这一块可以为他们建立经纪公司,挑选出市场上受欢迎的动漫角色进行包装,为他们打造一系列的虚拟偶像进化路线,拍短视频,直播,出演动画番剧,出演动画电影,唱歌,组建男团/女团,甚至参加综艺节目等等;而虚拟场景则是将剧中所有的场景全部模块化整理,可以整体租赁给其他动画创作公司,也可以快速模块化组装出新的场景,还可以为第三方定制新的场景等等,同时场景中所有出现过的道具,特效也可以作为商品进行租赁。二是建立网络文学平台。

邀请网络写手,基于山海经的世界观,以及公司已经推出的山海经各种族的角色特性,撰写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故事,实现同IP文学网络作品的畅销赢利。

第三阶段:流量转化。主要开发运营短视频和虚拟直播,包括游戏、相关衍生产品的开发以及成立动漫培训学校等。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奋鞭策马!神幻九州公司的发展紧随文化强国、文化强省的脚步,亮出了动漫湘军的底色和自信,正在为湖南动漫大业增光添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