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

2021-09-09 10:19: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陈淦璋 杨峰]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 陈淦璋 通讯员 杨峰)记者7日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获悉,为更好地对接优势产业链再贷款、再贴现专项支持计划,各产业链主办银行按照相关要求积极行动,制定专属服务方案,配置专项信贷资源,创新供应链金融产品,有力地推动制造业贷款增长、融资成本下降。

截至目前,省内19家产业链主办银行制定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如长沙银行积极对接专项计划,主要针对轨道交通、生物医药等产业链制定服务方案,推出“长链保理”“商票保贴”等金融产品, 力争产业链贷款年度增速高于本行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利率低于本行平均水平;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安排专项信贷规模,对航空航天产业链贷款增速不低于10%,对先进陶瓷材料产业链贷款增速高于全行平均水平。

湖南省内各市州人民银行结合区域产业实际也相应出台了实施方案。如衡阳市、湘潭市建立供应链企业票据贴现绿色通道,对金融机构办理再贴现32亿元,支持170余家与核心企业关联的中小微企业;娄底市针对涟钢、冷钢等制造业重点核心企业,筛选与核心企业有产购销往来的小微企业96家,配置5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专项额度,支持金融机构为涟钢、冷钢等核心企业上下游小微企业发放贷款8.2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