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市辖区高质量发展百强榜发布 长沙六区首次全部上榜

2021-09-09 09:09:5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刘畅畅]
字体:【

2021市辖区高质量发展百强榜发布,雨花区排名第15位居中部第一

长沙六区首次全部上榜

长沙晚报9月8日讯 (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9月8日,国内知名智库“壹城智库”发布“2021中国市辖区高质量发展报告”, 长沙市雨花区、芙蓉区、开福区、天心区、岳麓区、望城区进入2021市辖区高质量发展百强榜(地级城市市辖区),其中雨花区位列第15位,较去年上升3位,是长沙唯一进入百强榜前二十的市辖区,排名中部第一。

在地级市市辖区百强中,湖南有6个市辖区入选,仅次于江苏、广东、浙江、山东。湖南6个市辖区均来自长沙,依次为雨花区、芙蓉区、开福区、天心区、岳麓区、望城区,分列第15位、第22位、第27位、第31位、第41位、第51位。长沙不仅6个市辖区首次全部进入百强榜,而且有5个市辖区跻身50强,发展势头强劲。

以雨花区为例,该区从去年的18位进位到今年的15位,排名中部第一,得益于近年来该区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产业结构加速优化、城乡风貌蝶变一新、开放创新不断突破、民生事业全面发展。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雨花区地区生产总值率先全省迈上2000亿元台阶,2020年达2193亿元。2021年,雨花区市场主体总量超过20万户,成为全省首个市场主体总量迈入“2字头”行列的区(县市)。

一个个市辖区的高质量发展,为长沙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动能。继迈入“GDP万亿俱乐部”后,长沙今年又跻身“千万城市人口俱乐部”行列;长沙万人市场主体拥有量连续两年领跑中部,目前长沙市场主体总量超过130万户;长沙A股上市公司总数达74家,上市公司数量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五、中部省会城市第一;诸多企业纷纷落子长沙,在长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超过170家。

六区上榜,未来可期。城与区的共同发展,必将谱写长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