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打造“五区一高地” 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赫山——访益阳市赫山区委书记周卫星

2021-09-09 07:33: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邢玲]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邢玲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实践指南。”9月2日,益阳市赫山区委书记周卫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赫山区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深学细悟,坚决落实省委全会部署要求,积极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引领区、乡村振兴示范区、文旅融合标杆区、绿色发展样板区、现代治理先行区和“东接东融”发展新高地,奋力走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赫山的赶考之路。

打造全域乡村振兴样板。周卫星说,以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县、兰溪镇全域土地整治为契机,制定实施“乡村振兴五年行动方案”,推进乡村规划提升、乡村产业增效、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人居环境改善、党建引领提升六大行动,着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

创建千亿产业园区品牌。周卫星介绍,以创建“五好园区”和龙岭千亿园区品牌为抓手,实施先进制造业倍增计划、企业上市“林翼行动”,做大做强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加工、新材料新能源等百亿产业集群。以创建省级创新型区为牵引,加快5G产业链建设和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以科技创新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

构建新型城镇发展格局。周卫星说,立足“一核五副多点”城乡空间布局,全方位提升城镇品质、服务功能和现代化管理水平,完善城乡交通、水利、通信、能源等基础设施体系,加快形成以人为核心、具有赫山特色的新型智慧城镇发展格局。

描绘绿水青山美丽画卷。周卫星介绍,要统筹打好蓝天保卫战,系统推进“一江三河三湖”水系治理,深入实施“净土工程”,严抓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压实河(湖)长、林长责任制,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持续擦亮益美赫山生态底色。

顺应人民美好生活期待。周卫星说,建立健全网格化、扁平化基层治理体系,着力解决“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房位、摊位”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办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多、幸福感更足、安全感更实。

相关专题: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