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花栽树,16条道路开始“美颜”

2021-09-08 08:57:1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种花栽树,16条道路开始“美颜”

雨花区加速高桥大市场及周边提质改造,绿化添彩、建筑立面提质同步推进

长沙晚报9月7日讯 (全媒体记者 胡媛媛)认真进行灌木的模纹修剪,细心将长势不佳的地被绿植置换成兰花三七等时令草花,加紧打造街角小花园……连日来,高桥大市场及其周边提质改造攻坚行动火热推进,7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雨花区全面展开绿化添彩行动,园林工人们正加紧对该区16条道路、6处要点进行绿化提质。与此同时,市场及周边重点区域建筑物立面改造也在紧锣密鼓推进,多措并举为高桥商圈靓容颜、增内涵。

绿化添彩,高桥商圈靓容颜

中非经贸博览会召开在即,雨花区如何为与会嘉宾呈送养眼的绿色风景?

记者在万家丽路、劳动路沿线看到,园林工人们有的手握机器,对草地、灌木丛进行除草修剪,有的仔细清理长势不好的树木枝叶、地被植物等,有的正在补株增绿。

在毗邻高桥大市场的万家丽路和民主路交会处,总面积为1200平方米的三处街角小花园加紧建设,工人们正将不适合植物生长的土质进行清理,置换成营养丰富的土壤。完成这道工序后,三处小花园将栽种可盛开紫色小花的兰花三七、可开黄花的木春菊等地被植物,同时种下根据季节变化叶色的小乔木鸡爪槭,再配以香樟、银杏等高大乔木,届时小花园内将呈现错落有致、色彩明快的绿化景观。

雨花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主任胡国强介绍,当前该区正围绕花侯路、长沙大道、二环线、万家丽路(朝晖路—劳动路段)、韶山路等16条道路以及包括高桥大市场、长沙火车南站周边等在内的6个重点区域,全面展开绿化提质。在作为重中之重的高桥商圈及周边,园林工人们更是加紧开展绿化问题治理、精细绿化维护、绿色景观打造等系列作业。

据悉,中非经贸博览会举办前夕,60万盆时令鲜花也将亮相雨花区各重点路段、重要点位,为城市增绿添彩。

立面改造,老旧建筑换新装

云梯车起起落落,工人们手持切割机、钻机等,利落地将高桥大市场一街内一处处老旧的防护网拆除下来,建筑物外观也由此变得更清爽。

作为此次提质改造的重要环节,当前,雨花区正对马王堆路、民主路沿街以及高桥大市场一街南侧沿街的房屋立面进行提质。

直通高桥大市场西大门的市场一街,其南侧沿街的4栋老旧楼房外墙斑驳,随意安设的空调外机、一个紧挨一个的防护网更是有碍观瞻。从6日起,雨花区对4栋老旧楼房的防护窗进行拆除换新,仅两天时间便基本完成拆除。接下来,施工人员还将规范管线、调整空调外机位置,并给4栋建筑换上“新装”:通过盖面、打底、涂刷等7道工序,为楼房喷涂上米白色的真石漆,刷新建筑物风貌,使之与市场内其他现代建筑更为呼应。

据悉,马王堆路、民主路沿街房屋立面提质也在加紧推进中,通过清洗建筑物外墙和广告招牌、局部真石漆修补、整理空调外机和外墙管线、增加临街窗户绿植美化等系列举措,不断提升街巷“颜值”。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