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以更多担当 推动涟源高质量发展——访涟源市委书记刘杰

2021-09-08 08:49: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熊小平]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熊小平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气势磅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统揽全局,吹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后再出发的时代号角。”涟源市委书记刘杰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涟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一区三基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彰显涟源更多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突出产业发展第一要务,全力打造工程机械制造业这一重要引擎。刘杰介绍,全面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产业是根基,项目是抓手。涟源紧紧围绕打造中部地区工程机械装备制造基地目标任务,全力抓好以“三一”为龙头的工程机械制造及配套产业,推动产业链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着力把涟源打造成湖南工程机械制造业高地,以大抓项目、大兴实体的成绩检验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成效,为建设现代化新涟源筑牢产业根基。

突出创新引领第一动力,把握申创国家高新区这一重要机遇。刘杰表示说,要积极对接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创建规划定位好、创新平台好、产业项目好、体制机制好、发展形象好的“五好”园区,突出创新驱动,厚植发展根基,把娄底高新区打造成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主战场。特别是要以创则必成的决心、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进一步紧扣标准、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大力发展工程机械、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园区“主特新”产业,全面做好国家科技部现场考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娄底高新区成功创建国家高新区。

突出乡村振兴第一抓手,全面发挥现代农业这一重要优势。刘杰表示,作为全省农业大县,涟源将依托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这一金字招牌,进一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支持以桥头河现代农业产业园为代表的农业园区做大做强。始终坚持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第一抓手,大力发展蔬菜、湘中黑牛、柑橘、中药材、农产品精深加工等特色农业产业,采取硬措施抓实粮食安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真正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相关专题: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