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改造”紧扣大民生 花小钱解决大问题 长沙市人防办修缮人防过街通道

2021-09-06 07:28: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勇 施泉江 漆纤]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勇 施泉江 通讯员 漆纤)9月1日新学期开学,长沙长雅中学师生们发现湘江北路(北雅)人防地下过街通道阶梯中间加砌了一道斜坡,推自行车过街方便多了。

湘江北路(北雅)人防地下过街通道原来设置在阶梯两边的自行车道比较狭窄,推自行车上下坡不方便,小学生拖书包过街更费力。这个通道,原本是因为此地中小学校集中,过街人流量大而专门开设;但因为通行不便,许多学生宁愿绕行好远去上学。党史学习教育中,长沙市人防办党组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落脚点放在学史力行上,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5月以来,他们投入资金30万元,对湘江北路(北雅)人防地下通道等工程进行“微改造”。

在北雅过街通道,长沙市人防办组织施工人员在阶梯两边加宽了坡道,并在中间新砌一道斜坡,不但推车不费力了,而且小学生拖书包经过变得轻轻松松。芙蓉中路(图书城)人防地下过街通道、湘江北路(凤亭路口)过街通道、香樟东路(南雅)过街通道等部分出入口存在因结构原因渗水问题,他们与有关部门一起找准症结,加宽加高边坡,堵塞来水渠道。凤亭路口过街通道原先自来水管一直未接入,无法清洗保洁,长沙市人防办协调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盛世路社区及湘江世纪城物业管理公司,将自来水接入,解决了老大难问题;香樟东路(南雅)过街通道原先灯光昏暗,这次他们在公共通道进行吊顶、灯光改造,开辟书屋,市民经过此地可以驻足停留、阅读休闲。一位家住北雅中学附近的张姓学生家长近日专门致电市长热线12345,表扬长沙市人防办“‘微改造’紧扣大民生,花小钱解决大问题”。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