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提供线上线下参展保障

2021-09-04 07:58: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刘茜]
字体:【

“云”端洽谈 安全参会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提供线上线下参展保障

华声在线北京9月3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婷婷)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于9月26日在长沙开幕。受疫情影响,许多非洲卖家或参展商无法亲临本届中非博览会。如何保障展商线上顺利参会,线下活动将采取哪些疫情防控措施?今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博览会保障展商参会的情况。

在线上,本届博览会打造云上博览会平台,开启“云会议”“云展览”“云交易”。

“云会议”模式,将依托远程网络技术,首次将开幕式实时信号直传到非洲国家,联动非洲政要、嘉宾视频连线参会。期间,高桥分会场还将举办线上对接会。

建设“云展览”平台,是依托中非经贸博览会门户网站,搭建了云上博览会2D云展览平台,免费为参展企业、专业采购商提供展览展示、匹配撮合、在线洽谈、电子名片、产业情报等功能和服务,可满足企业线上宣传展示、供需推荐匹配、预约洽谈、实时洽谈、定向询盘等商贸互动需要。

推动“云交易”场景,以跨境电商形式设置出口和进口两大板块,在线举办出口“超级品牌节”和“商品在线直播”两大核心场景,打造“非洲心选”平台、举办首届非洲产品直播电商节,促进非洲优质产品进口销售,为博览会实现交易闭环、成果转化提供支撑,提升中国和非洲普通民众的获得感。

在线下,湖南建立疫情防控动态风险评估机制,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有针对性采取防控措施,确保博览会顺利安全举办。

相关专题:新起点 新机遇 新作为——聚焦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