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吸睛又吸金

2021-09-04 07:56: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刘茜]
字体:【

新场馆、新内容、新模式、新成果——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吸睛又吸金

华声在线北京9月3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婷婷)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成果丰硕,让人印象深刻。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本届博览会使出“四新”大招,打造出不少新亮点。

新场馆。本届博览会不仅换到了面积更大、规格更高的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还将启用硬件设施和服务标准达国际领先水平的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仅主展馆展览面积,就比第一届增加2.4万平方米。湖南高桥大市场新设立的中非经贸博览会常设展馆,也将在9月亮相。

新内容。按照中非经贸合作新特点和新趋势,本届博览会设置食品农产品安全、医药健康、基础设施、产业链合作等主题分论坛。在展览展示方面,专门增设非洲品牌商品展、内外贸融合展等展区。本届博览会还首次设立浙江、江西两个主题省。

新模式。受疫情影响,本届博览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线上,博览会精心推出云上博览会平台,打造“云会议、云博览、云交易”,在网上博览会平台上展示非洲产品,中非双方企业可以“云上”预约和洽谈。

新成果。延续上届好的经验做法,本届博览会保留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继续推出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并将首次发布中非经贸关系报告,以“1套书籍+1个展览+1场发布会”的形式呈现。此外,博览会广泛邀请各界人士参展、参会、采购,已收集到300多个希望在博览会期间签约的合作项目。

相关专题:新起点 新机遇 新作为——聚焦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