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妹子孙文雁在全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中再获金牌

2021-09-03 10:18:1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宁莎鸥] [编辑:夏博]
字体:【

长沙妹子孙文雁在全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中再获金牌,湖南花样游泳队获得第八名

老将又摘金 小将露锋芒

孙文雁(中)与国家队队友组成的联合队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长沙晚报9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宁莎鸥)2日,湖南运动员孙文雁、张雅怡与国家队队友组成联合队,在全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比赛中,以193.2860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样,湖南代表团再添一枚全运会金牌,长沙妹子孙文雁也拿到个人在本届全运会上第二枚金牌。此外,以年轻运动员为班底的湖南花游队在比赛中获得第8。在孙文雁职业生涯接近尾声的情况下,湖南花游队正加速实现新老交替。

联合队是东京奥运会的原班人马,而她们表演的曲目也和东京奥运会一样,分别是技术自选的《追梦》和自由自选的《巾帼英雄》。作为国家队队长,孙文雁带领队友们完美地再现了在东京的表演,最终毫无悬念地获得全场最高分,拿下冠军,孙文雁也收获了本届全运会个人第二枚金牌。

由樊家懿、刘津含、刘津彤、龙怡清、唐可乐、唐毓与、周瑜、邹文倩组成的湖南队在比赛中第二个登场,她们带来了主题为“盛世芙蓉”的表演,最终她们以技术自选80.9036、自由自选82.8000,总分163.7036的成绩获得了第八名。

近年来,湖南培养出了孙文雁、李晓璐等花游世界冠军。目前,李晓璐已成为了湖南花样游泳青年队教练,记者在省花游队采访备战情况时,便见到了她悉心指导小队员的场面。本届全运会应该是孙文雁的“最后一舞”,如无意外,退役后的孙文雁也将把她的经验分享给后辈。

在两人身后,1997年出生的我省选手张雅怡将接过以老带新的重任,东京奥运会她就入选了国家队替补名单。虽然在国家队主攻男女混双项目,张雅怡在回归省队之后与小师妹之间的磨合还不错。9月1日晚,她与湖南队圆满完成了自由组合的决赛任务,获得了第7名。

据了解,在上届全运会之后,湖南花样游泳队就开始进行新老交替,现在的这支队伍是一支名副其实的青年军,队内最小的队员才14岁。在双人项目中,花游姐妹花刘津含/刘津彤获得了第6名的成绩,而她们刚刚年满20岁。双人项目讲究默契,而亲姐妹的关系让她们具有先天优势,两人未来的发展也被业内所看好。

集体项目上,湖南省花样游泳队教练沈映沙表示,“年轻队员进步很快,特别是在速度、难度方面,很见成效,另外整个队伍默契度都有提高”。

结束本次全运会的征程,对于湖南花游队来说又是下一段旅程的重新开始,沈映沙说:“我们的目标是下个周期,希望队员们能够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比赛积累经验,变得越来越好。”9月3日,湖南花游队将从西安回到长沙,队员们和教练团队也将迎来久违的长假。

相关专题:聚焦第十四届全运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