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被处分!郴州通报5起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典型案

2021-09-03 09:44:35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刘茜]
字体:【

郴州通报5起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典型案例

近日,郴州市纪委监委通报了5起近期查处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典型案例。

01

北湖区燕泉街道办事处民政办原主任李小兰违规为其亲属骗取低保金问题。李小兰在担任北湖区燕泉街道办事处民政办主任期间,对其亲属骗取城市低保金的行为不制止、不报告并违规予以审批,致使其四名亲属违规获得低保金共计66828元。此外,李小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4月,李小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鉴于其已经退休,不再给予政务处分,按照二级科员确定其退休待遇。其亲属违规所得予以退赔。

02

临武县麦市镇上乔村党支部原书记郭圣国违规套取低保金问题。2012年6月,郭圣国利用职务便利,出具虚假证明材料,与其妻子(肢体一级残疾)一同申请纳入城镇低保。2013年1月至2019年9月,郭圣国违规领取低保金17640元。2021年3月,郭圣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追缴。

03

嘉禾县普满乡雷家村村委会原主任雷土星侵占村民养老金问题。2013年,雷土星利用担任村委会主任并兼任村社保联络员的职务便利,在代领村民雷某的社保卡后一直截留在其手中,侵占雷某2013年至2015年4月养老保险金2070元。此外,雷土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3月,雷土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追缴。

04

桂东县沙田镇大湖村村委会原主任刘光明骗取农户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2年11月,刘光明私自拟定大湖村9户符合危改条件的农户名单,并以危改指标不够需要统筹调剂为由,骗取9户农户各2000元。之后,与时任大湖村文书郭名华将危改补助申报资料上报沙田镇民政办工作人员郭建勋。刘光明为感谢郭建勋、郭名华的帮助,分别送给每人6000元,并告知是从农户收取。此外,刘光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2月,刘光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郭建勋、郭名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骗取的补助资金予以收缴并返还群众。

05

宜章县岩泉镇民政办主任宋军良在惠民惠农补贴对象信息管理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6年至2020年,宋军良在对享受惠民惠农补贴对象管理的工作中履职不到位,要求村级及时准确上报领取惠民惠农补贴对象的异动信息措施不力,导致向岩泉镇已死亡的4名残疾人、5名退伍军人违规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优抚金和优待金共计1.54万元,1名财政供养人员违规领取退伍优待金1.37万元。2021年1月,宋军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领取的补贴予以追缴。

(郴州市纪委监委)

来源 三湘风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