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书

2021-09-03 09:26:5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60万米高空看中国》

刘思扬 主编

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如果站在60万米高空,俯瞰祖国壮美山川和秀美家乡,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2019年,新华社首次大规模运用卫星资源,聚合增强现实技术和遥感卫星技术,自北向南,由东到西,捕捉全国34个省份和地区70年来物换星移的巨大进步和沧海桑田的宏阔变迁。本书以这些卫星图片为基础,讲述飞跃背后动人心扉的奋斗故事,用图像和文字串联起一幅气势磅礴、美不胜收的时代画卷。全书有高度有精度,图片清晰震撼,情感激扬澎湃,文字舒张有力,既是一场大美中国的发现之旅,也是一次前所未见的探索之旅。

《山林笔记》

胡东林 著

时代文艺出版社

到山林中去,到自然中去!这是一部卷帙浩繁的山林生活日志,这也是一部关于大森林、野生动物、山民生活的全景记录。作者曾常年生活在长白山区,持续追踪观察山林里的生灵,在与野生动物的亲密互动中,深刻反思人与自然的关系。从大自然的勃勃生机中,反观人的生命之美,由自然之壮美映照人性之纯真;以文学的形式,唤起人们与生态环境和谐共存的意识。全书图文并茂,饱含深情,是一部用生命完成的生态文学精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