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68个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收官

2021-09-02 17:00:49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谭一珊 邓伟勇]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讯(通讯员/谭一珊 记者/邓伟勇) 自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我市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使命,提早着手、精心谋划、严把程序、严肃纪律、依法选举,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8月28日至31日,全市68个乡镇依法陆续召开了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4781名乡镇人大代表履行神圣职责,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乡镇国家机关领导人员403名,其中乡(镇)人大主席68名,人大副主席64名;乡(镇)长68名,副乡(镇)长203名,实现“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工作总目标,为推动株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我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严格依法办事”三个基本原则开展工作,各级党委切实担起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加强党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统一领导。各级人大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加强对本地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联系指导,保障选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在法制轨道上有序推进。各级各部门按照党委统一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特别是疫情期间,各县市区在严格依法办事的前提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力克疫情不利影响,把人大换届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真正实现“两手抓、两不误”。同时,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换届选举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守“十个严禁”,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接下来,9个县市区将于10月下旬依法召开新一届县级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和县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