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常宁篇章——访常宁市委书记吴乐胜

2021-09-02 07:43: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成俊峰]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成俊峰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吹响了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的号角。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号召我们增强‘赶考’意识,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我们将奋发有为,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8月27日,常宁市委书记吴乐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常宁坚持‘工业领航、绿色崛起、城乡协调、民生共享’,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常宁篇章,为衡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国家区域重点城市贡献常宁力量。”吴乐胜表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衡阳市委的决策部署,就要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做到奋力先行。在产业建设上争先领跑,推进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重点围绕有色金属、纺织服装两大产业,争政策、搭平台、抓项目,加快强链补链延链,建成千亿产业链,为衡阳县域经济打造更强支撑点。巩固提升基础产业,优化提升油茶、茶叶等特色产业。抓好产业振兴和乡村建设,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坚持以平安护航发展,做到稳步健行。以争先创优的奋斗姿态保底线,从完善标准体系和机制上,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防范化解。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构建乡村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基层治理体系,以善治促长治,让常宁更安宁。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躬行为民。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学位、床位、厕位、车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民生从“被动补缺”向“普惠共享”转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坚持以党建统揽全局,做到正道直行。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抓好理论武装、意识形态、基层组织、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让崇廉尚洁、争先创优在常宁大地蔚然成风,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专题: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