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行

2021-08-31 11:06: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洋桂 王愚 范晖]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王愚 范晖)位于汉寿县境内的常德市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近日投入运行。该项目年处理生活垃圾14.6万吨,可处理汉寿县、西湖管理区和西洞庭管理区90多万城乡居民的生活垃圾。预计年运行8000小时,年发电5060万千瓦时。

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建设有焚烧炉、垃圾贮坑、发电厂房、炉渣处理、废铁分选间和烟囱、循环水泵站、循环冷却水塔及水池等。

走进厂区,记者没有发现烟雾排放,也闻不到垃圾臭味。该项目焚烧生活垃圾采用国内最为先进的机械炉排炉工艺。在垃圾焚烧过程中,燃烧温度保持在850摄氏度以上,烟气在炉膛里停留2秒以上,有害物质二噁英就会分解。该项目炉膛实际运行温度通常在1000摄氏度以上。采用布袋除尘及活性炭吸附工艺,对烟气中的粉尘、重金属等污染物进行无害化处理。渗滤液也经专门处理站进行处理再循环利用,实现零排放。

该项目建成运行,生活垃圾实现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避免垃圾“围湖”,有助于守护好洞庭湖一湖清水。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