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出台6条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1-08-30 06:30: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育才]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育才)“奖现金”“免租金”“减税费”“增贷款”……8月28日,张家界市推出6条举措,为受疫情影响的民营企业纾困减负,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该市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包含支持工业企业发展、降低用工成本、降低房屋租金成本、缓解企业融资困难、降低税费成本、加大清欠工作力度6项措施。

在支持工业企业发展方面,2021年至2023年期间,该市对首次纳入统计的规模工业企业、A股上市和“新三板”、省内股权交易市场挂牌的工业企业给予奖励;全市选定30家左右成长型制造业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和动态管理,对产值首次超过1亿元、5亿元、10亿元的制造业企业,分别由市财政一次性奖励10万元、30万元、50万元(其中,对首个产值超过5亿元、10亿元的企业分别奖励50万元、100万元);对税收首次超过200万元、500万元、1000万元、1亿元的制造业企业,由受益财政按企业当年实缴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增量本级留成部分的80%给予奖励(只奖1次);对符合相关条件,入驻标准厂房的中小微企业,达到园区规定的单位面积投资强度、税收要求的,全免1年租金。

在降低用工成本方面,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60%返还,对经有关部门认定的兼并重组、化解产能过剩、淘汰落后产能企业按70%返还。在降低房屋租金成本方面,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不能正常经营的民营承租企业,免收2021年8月至12月租金。

在缓解企业融资困难方面,通过纾解现金流压力、加大贷款支持力度、加大支持融资担保力度,加快“潇湘财银贷”进程等措施,破解企业贷款难、融资难,并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优惠贷款并按要求建立风险补偿机制。

相关专题:湖南全力应对疫情挑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