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河湖明星”评选活动启动 将评选10条“美丽河湖”

2021-08-26 10:02:14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魏臻臻]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河湖明星”评选活动启动

将评选10条“美丽河湖”,10名“优秀河长”,30名“最美河湖卫士”

衡阳日报讯 (魏臻臻) 日前,市河长办联合衡阳日报社推出“美丽河湖”“优秀河长”“最美河湖卫士”评选活动。在全市评选10条“美丽河湖”、10名“优秀河长”、30名“最美河湖卫士”,推进“示范河”建设,提高社会公众的水环境保护意识。

此次评选活动主要面向全市范围内河湖生态环境取得明显改善的河流、湖泊、水库;有显著成绩和突出事迹的“乡镇、村级河长”;受到群众广泛好评的护河员、保洁员、环保志愿者、民间河长。各县(市)可推荐“美丽河湖”2条、“优秀河长”2名、“最美河湖卫士”6名;各区可推荐“美丽河湖”1条、“优秀河长”1名、“最美河湖卫士”3名;开发区(园区)可推荐“美丽河湖”1条,“优秀河长”1名,“最美河湖卫士”2名。县(市)区“最美河湖卫士”推荐人选中至少含一名民间河长。各县(市)区河长办推荐申报于2021年9月17日前完成。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市河长办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考察评审,其中对“美丽河湖”将进行现场考察。评审工作于2021年10月下旬完成,评选结果将在《衡阳日报》、“衡阳水利网”、“衡阳河长制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