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

2021-08-26 09:11:4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从小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建设更高水准的全国文明城市)

长沙开展童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

长沙晚报8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童心向党齐传承,礼赞百年共追梦。日前,开福区清水塘街道四季花城社区联合开福好人大本营在开福好人馆开展“童心向党 趣味折纸致敬建党百年”主题实践活动,“长沙好人·身边雷锋”“雷锋志愿者”吴根权现场示范创意折纸,带领孩子们在手工制作中培养爱国主义情操、深植爱国主义情怀。

“你们看,彩色的纸经过巧妙折叠,就能成为一件件可爱的艺术品。”活动现场,吴根权从不同角度由浅到深讲解创意折纸的技巧,并现场示范、讲解千纸鹤、和平鸽、五角星等折纸的技巧和步骤。在他的细心讲解和辅导下,小朋友们有模有样地投入“创作”,在他们的灵巧双手和巧妙构思下,一张张五颜六色的彩纸变成了漂亮的纸飞机、小青蛙、千纸鹤等。孩子们纷纷举起自己的“作品”,脸上是满满的自豪。

“通过开展手工制作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折纸艺术的热爱,也让孩子们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时刻铭记革命历史、不忘弘扬革命精神。”吴根权说,接下来,他和“雷锋志愿者”们还将持续开展各种创意活动,积极培养未成年人的爱党爱国情怀。

今年以来,长沙通过发动全市各中小学校采取校社共建、亲子共学和实践参与等方式,深入开展“闪光的榜样”主题宣讲、“闪光的记忆”视频征集、“闪光的字迹”书信绘画征集、“2035,你在哪里”青少年对话等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