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海关助力石门“每日鲜蛋”供港

2021-08-26 08:52:4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8月25日,石门县蒙泉镇上午通村,常德哲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蛋鸡养殖基地,工人们正忙着分拣鸡蛋装箱。今年5月起,每天都有一批鲜鸡蛋从这里发出供应香港市场。

该公司由返乡创业青年蔡云成创办,是全省单体栋规模最大的蛋鸡养殖企业。基地存栏56万羽蛋鸡,与当地农户开展合作养殖模式,年产值达到1.1亿元,惠及周边农户1250人;通过聘请周边群众到基地务工,使他们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今年来,该企业大力发展出口业务,着力打造供港“每日鲜蛋”品牌。截至目前,经常德海关监管放行,已有925.6吨鸡蛋销往香港。

为助力“每日鲜蛋”供港,常德海关靠前服务,主动上门了解企业需求,指导企业按照出口禽及其产品生产企业资质要求完成备案;优化源头管理,在禽苗选择、饲料供应、养殖管理、防疫消毒等各环节提出改进建议;强化风险防控,针对高致病性禽流感、新城疫等疫病加强风险监测,提高防范意识;便利通关服务,高效完成查验、放行、出证等工作,帮扶企业产品快速通关。常德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助力本地特色农产品出口,是海关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常德海关将继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帮助更多常德优质农产品走向世界。(李 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