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九中:教师入村宣传 助力疫苗接种

2021-08-26 08:52:2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8月21日以来,隆回县九中组织教师来到学校周边的花门街道办兴华村,与村里工作人员一起开展走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疫苗接种。

“老兄,您好!我们是九中的老师,想了解下您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在入户走访过程中,隆回九中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热心询问。对已接种的群众进行登记;对尚未接种、持观望态度的群众,耐心讲解疫苗接种的必要性,解答群众心中疑惑。对尚未接种的老人,用车子送老人到接种点接种疫苗,全程做好服务。

据了解,为做实做细走访工作,隆回九中在走访前制订了详尽的工作方案,学校成立7个工作组。在学校领导带领下,党员志愿者、非党员青年志愿者和村里工作人员划片负责,分包到户,开展“敲门行动”,摸清、建立接种人员信息台账,全面做好当地群众接种服务工作。

兴华村党总支书记黄启付说:“老师们的走访、宣传、护送,加深了学校与周边村群众之间的感情,加快了全村的疫苗接种步伐。”

(隆建华 申学峰 陆益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