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公安:为农民工追回130余万元工资

2021-08-26 08:51:5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8月24日,3名农民工代表来到祁阳市公安局灯塔路派出所,将一面印有“人民的好警察 民工的守护神”的锦旗送到了民警的手中。

今年7月下旬以来,灯塔路派出所多次接到辖区某建筑工地农民工“闹事”的警情。经了解得知,该建筑工地由于资金运转困难及项目转包等问题产生纠纷,导致100余名农民工已经有几个月没有领到工资了,个别农民工甚至扬言要采取堵门、跳塔吊等过激行为。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方面稳控农民工的情绪,耐心劝导他们不要把合法维权变成违法行为;另一方面,与项目部协调的同时,所长桂得令还先后三次到该项目长沙总部,与集团负责人沟通,释明相关法律规定和权利义务,从法理、事理、情理三方面进行释法说理。最终,集团负责人承诺答应结清所有拖欠的薪资。经过近1个月的努力,民警为农民工兄弟追回全部拖欠薪资130余万元。

(刘志军  李会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