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出屏幕的感动!“00后”女孩暴雨中帮环卫工捡废纸板

2021-08-24 09:32: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3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视频剪辑 杨洁规)近日,一段“女孩暴雨中帮环卫工捡废纸板”的视频上了热搜,感动无数网友,大家纷纷为视频中人美心善的女孩点赞。

8月23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联系上了视频中的“00后”女孩,17岁的鲁文婷。当日,三湘都市报联合天天正能量授予鲁文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奖励5000元。

暴雨中帮环卫工捡废纸板,网友点赞“最美女孩”

视频拍摄者李波在岳阳市炮台山路一家美容店工作,8月23日她向记者回忆起视频拍摄的过程。

8月20日晚,岳阳城区突降暴雨伴随着大风。晚上8点40分左右,她看到窗外马路对面,两名环卫工人的纸板被大风卷起、散落一地。一名路过的女孩停下脚步,跟环卫工人一道顶着暴雨,将散落的纸板一一捡回车里。

“我本来也想过去帮忙,但店里实在走不开。”李女士说,看到女孩为了帮别人自己全身淋湿的样子,心中非常感动,便用手机记录下这暖心一幕,随后将视频发布在网上,“年轻人能停下脚步,做这个正能量的举动,太难得了。”

视频发布后,感动了无数网友,网友们纷纷为女孩的举动点赞,称其是“最美女孩!”

“一个善意的小举动,会温暖很多人”

视频中的女孩名叫鲁文婷,今年17岁,一个普普通通的“00后”女孩,湖南工业技术学院中南工业学校的在校学生。

记者在与鲁文婷的交流中得知,除了被李波拍摄到的画面外,当天暴雨中还有另外一段“小插曲”。

当晚8点30分左右,鲁文婷上完舞蹈课,准备冒雨赶回家。路过炮台山路时,听到有人在喊“能不能来帮个忙?”她循声望去,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冒雨推着推车,准备去接患者。遇到炮台山路正在修路,路障和施工部材料挡住了去路,只能将推车抬上台阶绕行。

鲁文婷二话没说上前帮忙,推车此时已经被抬上台阶。大风将马路正对面一辆三轮车上的废纸板吹散,一块飞散而来得纸板将医生的眼镜打落,“没赶上帮忙推车,听医生说找不着眼镜,就帮他找了。”

找到眼镜后,鲁文婷继续赶路,横过马路就看到两名环卫工人在捡散落的纸板,于是就有了李波拍摄的一幕,“反正我身上有汗水、雨水,也不怕再淋一下,就上去帮忙了。”鲁文婷笑着说,起初上前帮忙还被环卫工人误以为是“同行”,来捡废纸板的,一番解释后,对方连忙表示感激。

得知自己因为小小善意得举手之劳成了“网红”,还获得了“天天正能量特别奖”,鲁文婷笑着说,“大家都夸我,我还是挺开心的。”

鲁文婷告诉记者,父母从小就教育她,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件事和吃饭、睡觉一样普通。”鲁文婷没想到会有后续,“一个善意的小举动,会温暖很多人。”

颁奖词:

狂风暴雨突然来袭,让很多人猝不及防,然而她的出现,让一切变得美好起来。

帮急救医护找寻掉落的眼镜,帮环卫工捡起散落的纸壳,她用自己的一路随手善行,为陌生人撑起一片晴天,照亮了他人的世界。

这动人一幕,妆点了这座城市的风景,也让暖意在人群中弥漫,成为这暖色人间最好的证明。

小小年纪,大大爱心,内心柔软的人,总会释放善意。

她所做的,并非惊天动地的大事,却如涓涓细流,滋润了所有人的心。

希望这一张正能量奖状,能让真善美的种子,在她的心底扎得更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