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四条路径开展疫苗接种“清零” 对组织不力的十个乡镇党委书记进行约谈

2021-08-20 07:54: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洋桂 李勇波 郭志刚]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李勇波 郭志刚)近日,汉寿县教育局组织1000余名12至14岁学生群体,在家长陪同下,来到县妇幼保健院,完成疫苗接种。连日来,汉寿打响疫苗接种清零攻坚战,启动4条路径开展疫苗接种清零。

截至8月11日,全县累计完成18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75.51万剂次,其中第一剂36.36万剂次,完成率为75%;15至17岁人群疫苗接种16047人,完成率为100%。

为尽快构建免疫屏障,汉寿县制定疫苗接种清零行动方案,按照属地清零、行业清零、单位清零、学校清零4条行动路径,对各类人群疫苗接种分阶段、分步骤实施。明确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各行业接种任务目标和完成时限。通过横幅标语、“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居民微信群等形式,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和科普知识,消除信息误区,提升全民疫苗接种意愿。

全县各级各单位高效协同,连续奋战。乡镇街道以村(社区)为网格入户调查,学校以班级为单位摸底统计,采取条块结合、分类建档模式,对应接种人员全面摸排,分类建立台账,并与公安部门比对,查漏补缺。全县设立35个疫苗接种点,实行白天和晚上、工作日和节假日接种相结合,提升接种效率。各乡镇(街道)因地制宜,推出车辆接送、移动接种、上门接种等多样化接种服务,方便群众就近就便接种。

加强督导检查,对接种进度一日一通报,对因组织不力影响全县疫苗接种清零进度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目前,汉寿县已对10个乡镇党委书记进行约谈。

相关专题:全民接种疫苗 共建免疫屏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