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勇当先锋——访常德市委书记杨懿文

2021-08-19 07:09: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勇军 姜鸿丽]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勇军 姜鸿丽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决定》,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明确了要求、划出了重点。”8月17日,常德市委书记杨懿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常德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在新的征程上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勇当先锋,在推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宏伟征程中彰显常德作为。

杨懿文表示,常德将坚持把推进“招大引强”作为“主抓手”。对于常德来讲,发展先进制造业,当前重中之重是引进培育一批头部企业,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链。常德将把招大引强作为“一号工程”,紧盯“三类500强”、总部企业、上市公司,明确市委常委、副市长和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带头引进重大制造业项目,加快形成有龙头、有链条、有配套的制造业集群,为高质量发展引入“硬核力量”。

坚持把发展产业研究院经济作为“突破口”。用好桃花源国家5A级旅游景区、柳叶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两张绿色名片,以最好的资源吸引最强的大脑,大力引进带有科技项目的高端人才和科研团队,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实施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让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坚持把打造开放平台作为“关键点”。常德将加快完善开放通道,努力构建高铁、公路、水运、航空多位一体的综合交通体系,强化物流设施支撑、打造标志性平台、构建内畅外联网络,着力建设区域性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物流枢纽,更好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开放发展水平。

坚持把培育市场主体作为“动力源”。常德将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大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提高政务服务质量效率,增强惠企政策吸引力,壮大骨干龙头企业,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推进个转企、小升规,支持企业上市,确保市场主体和规上企业实现“双倍增”,加快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生动格局。

相关专题: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