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湖南好人”榜单正式揭晓

2021-08-18 16:43: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龚柏威] [编辑:金灵]
字体:【

7月“湖南好人”榜单揭晓

20人(组)群众身边好人光荣入榜

华声在线8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龚柏威)近日,2021年7月“湖南好人”榜单正式揭晓,20人(组)来自群众身边的好人光荣入榜。

在7月的好人榜中,陈代春等6人当选为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陈建忠等7人(组)当选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袁明当选诚实守信类“湖南好人”,杨丽萍等2人当选敬业奉献类“湖南好人”,陈俊发等4人当选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

获评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的王勇良是永州市祁阳市龙山街道樟树岭村党支部书记。去年因新冠肺炎疫情,村里经济受到影响,企业倒闭,村民闲置在家。王勇良以个人自筹或担保的方式,一年内,为村民筹借创业资金1330余万,帮助同村120余名农民创办企业30余家、开设门店140余个,使千余名村民实现再就业,村里经济逆袭增长,村民收入同比增长了20%。自2011年起,王勇良个人每年资助祁阳一中6至8名学生,10年来共捐献现金20余万元。

获评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的张前华是新邵县坪上镇温泉村村民。今年4月17日下午,当地2名儿童不慎落水,张前华闻讯赶来,扎入水中救出一名女孩。就在他松一口气时,女孩说:“我家小弟还在水里!”张前华毫不犹豫,又扎进水中,潜入塘底,摸到小男孩,在周围人的帮助下上了岸,可此时小男孩已经没有呼吸。筋疲力尽的张前华立即对小男孩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1分钟后,终于把小男孩从死神手中抢了回来。

获评诚实守信类“湖南好人”的袁明是桂阳县太和镇湾塘村村民。2010年,袁明退伍回乡后,面对的是父亲生前留下的180万余元巨额债务。他主动承诺替父还债,约定时间分期、分批还款,如自己发生不可抗因素导致无力偿还时,将由他的儿子继续偿还,直至还完。他学习经营,将父亲生前留下的水电厂融资。2013年,经过3年的努力奋斗,他还清了父亲遗留的所有债务,水电厂重获生机。致富后,袁明积极回馈社会,捐款捐物,帮扶困难群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