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对外经济合作有序发展

2021-08-17 15:12:13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向吟吟]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对外经济合作有序发展

截至目前,今年已完成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821.15万美元,完成中方合同投资额800万美元

衡阳日报讯(记者 向吟吟)8月16日,记者从市商粮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外经战线努力克服境外疫情严重影响,牵头做好境外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境外企业复工复产,对外经济合作在逆境中有序发展。截至目前,已完成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821.15万美元,完成中方合同投资额800万美元。8个对外投资合作项目进入省项目库,其中特变电工衡变公司4个项目入围省重点培育项目。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支持和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

在企业服务方面,组织我市外经企业驻外人员500多人紧急注射新冠疫苗,保障驻外人员健康安全。积极组织企业参与泰国投资机遇推荐会、省企业“走出去”联盟重点项目推介会、参加省外经业务培训、中非经贸博览会等十多场项目推介对接活动,帮助企业拓展业务。全市企业累计签约对外承包工程项目13个,合同金额达20亿美元。今年新增常宁尚珂伊公司在菲律宾投资500万美元建设年产3000万双袜品项目、绿源公司在老挝投资300万美元建设BCC涂料厂项目,两个项目共计新增对外合同投资额800万美元。

在出国劳务转型和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为了帮助舒缓就业压力,提高求职者收入,我市审慎推进出国劳务,重点推动校企合作、国际海员订单班招生,现在校人数有400余人,近三年累计为海运企业输送优秀人才200余人,今年截至目前共外派劳务52人,大部分从事国际海员工作。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