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编印劝廉家书家风故事 廉洁家风拂心田

2021-08-17 07:15: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燕娟 冉春雷]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冉春雷)“读着读着就有一种莫名的感动。”连日来,湘潭市党员干部陆续收到《廉洁湘潭劝廉家书家风故事汇集》,引发“追书”热。不少党员干部分享读后感时表示,字里行间饱含着深情,每一个故事都启示我们要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

近年来,湘潭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家风家教宣传教育活动,自官方微信公众号“廉洁湘潭”开通以来,围绕“家”字做了一系列策划,精心打造“劝廉家书”“纪检监察干部家风故事”等专栏,面向党员干部广泛征稿,并通过音频请作者自己读给大家听。截至目前,共播发52篇“劝廉家书”、33篇“纪检监察干部家风故事”。“将这些作品集结成册并免费发放给机关党员干部,既是响应《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号召,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湘潭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为推动廉洁文化融入家庭,湘潭市纪委监委还与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同编纂《旷世清风——湘潭名人家风选》,介绍毛泽东、彭德怀等17位湘潭名人的家风;联合市妇联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向领导干部配偶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举办传承好家风书信征文暨诵读大赛;指导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将廉洁的种子播进学生心田。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