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勇当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主力军——访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

2021-08-16 07:13: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徐典波 白猛]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徐典波 通讯员 白猛

“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岳阳各项工作,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8月13日,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岳阳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决策部署,以省政府出台关于《支持岳阳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意见》为契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强市、港口兴市,努力在全省乃至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战略格局中彰显更大担当作为。

“岳阳是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切嘱托的首倡地,也是湖南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主战场。”王一鸥介绍,岳阳将坚持生态立市,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为总揽,聚焦绿色生态之美、绿色产业之美、绿色文化之美、绿色制度之美,突出抓好“一湖两岸”规划建设,建好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打造国内一流的绿色发展新样板,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岳阳。

“产业是发展根基、强市支撑。”王一鸥说,岳阳将坚持产业强市,围绕七大千亿产业和“12+1”优势产业链,瞄准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抓实“企业、产业、产业链、产业生态”四个着力点,大力开展创建“五好”园区行动,做强优势产业,大力推进150万吨乙烯、己内酰胺、华为、攀华、正威等旗舰项目,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聚集区。

王一鸥告诉记者,作为湖南唯一的长江口岸城市,岳阳最优的资源在港口,最大的优势在开放。岳阳将坚持港口兴市,用好用足通江达海开放优势,实施“双港驱动”战略,发挥岳阳自贸片区等8个国家级平台效应,强化城陵矶新港区、经开区、绿色化工园等引擎带动,大力发展临港产业和枢纽经济,全力建设湖南通江达海开放引领区。

“省委明确把岳阳打造成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对岳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王一鸥表示,岳阳将坚持城乡融合,落实“一核双港两带”空间布局,着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建设智慧岳阳;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基地,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征程中创先争优、走在前列。

相关专题: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