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老百姓的“保命钱” 湘潭启动“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

2021-08-14 08:50: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畅 冉春雷]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畅 通讯员 冉春雷)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关乎老百姓的健康福祉。8月13日,记者从湘潭市纪委监委了解到,为全面加强医保基金监管,防范和化解医保基金管理使用风险,从即日起,该市启动“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

由公安、财政、人社、卫健、市场监管等派驻纪检监察组及纪委监委机关相关部室组成工作专班。专项监督检查聚焦主体责任、制度执行、廉洁用权、工作作风、深化改革5个方面,重点监督检查是否存在政治站位不高、部门之间推诿扯皮;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是否存在贪污侵占、行贿受贿、截留挪用、滞留拖欠、吃拿卡要、弄虚作假、虚报套取、欺诈骗保等行为;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否存在改革主动性不强、调查研究不深入等问题。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持续至12月底,按照自查自纠、督导检查、整改深化3个步骤实施,突出查存量问题、纠顽瘴痼疾、建长效机制,做到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查处一批典型案例、追缴一批违规资金、解决一批突出问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