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2-14岁学生入校接种新冠疫苗,大多安排在13至15日

2021-08-13 15:54: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3日讯(记者 邓桂明)今日上午,长沙市北雅中学新初三学生邓霁宸在家里填好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后,戴上口罩,前往学校进行接种。据悉,从昨日起,长沙市12-14岁学生开始错峰入校接种新冠疫苗,大多数学校安排在13至15日。

“真没想到,学校这么快就组织我们接种新冠疫苗了,真是太方便了。”昨日上午,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校园内,刚刚接种完疫苗的新初二学生陈楚璋开心地说。

周南梅溪湖中学学生错峰入校接种只是长沙学校组织集中接种的一个开始。长沙市教育局部署,要在8月13日-15日内完成在校新初一、新初二、新初三、尚未接种疫苗的初三毕业生以及接种当天满 12 岁的小学生的新冠疫苗接种,同时,尚未接种的15-17 岁人群可以到学校统一安排的接种点(校)接种,也可以到当地社区接种点接种。

据悉,长沙市实验中学将在今日内完成第一剂次接种。该校将学生分成七批,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半,学生们按照事先安排好的顺序错峰入校。学校提醒各位家长、学生,务必看清楚自己来校的时间点,不能提前太多,不迟到。来校接种必须听从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安排,单人单向不交叉,保持1米距离。

长郡湘府中学也是安排在今日为学生接种。学校提醒,原本校2021届还未接种的初三毕业生,可在8月13日上午8:00-11:45、下午14:00-17:00自行择时准备相关材料到校接种。

作为雨花区临时接种点,长沙市雅境中学将集中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到校接种。记者从学校公布的时间安排表看到,从13日开始到15日,除该校自己的学生外,雨花实验中学、长沙市21中、长沙外国语学校、稻田特立中学学生也将在该校进行接种。

长沙市西雅中学安排在15日。学校提醒学生,接种当日注射部位保持干燥并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避免剧烈运动,一周内不饮酒,不吃生冷、辛辣刺激、海鲜等易诱发过敏的食物。如出现发热、皮疹等不适症状时,请及时就医并报告学校医务室。

相关专题:全民接种疫苗 共建免疫屏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