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认领制”把民生实事办实

2021-08-13 08:45: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夏涛 通讯员 陈小勇 林良媛] [编辑:刘茜]
字体:【

溆浦“认领制”把民生实事办实

全县党组织认领实事办结率超95%,党员认领实事办结率超75%

华声在线8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夏涛 通讯员 陈小勇 林良媛)“党员干部行动真快,现在有一脚好路走了。”这几天,溆浦县城长兴社区居民周丽芳心情舒畅,出门散步逢人就讲。因家门前的人行道坑洼不平,周丽芳绊倒过好几次。前段时间,她试着打县长热线反映情况,没想到很快来了施工队,把道路修补好。

针对周丽芳所反映的问题,该县市政部门积极认领,迅速行动办结。今年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溆浦县委、县政府进行专题研究,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梳理出教育、就业、医疗、出行、环境治理等方面的重点民生实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领,将问题一个一个解决。老百姓反映大盛农贸市场门口化粪池污水外漏、臭气难闻,县委宣传部牵头认领,督促城市执法局和房产中心、溆水明珠物业公司在一天内整改完毕。在走访中了解到丹桂园小区业主阳台顶板漏水,县质监站主动认领,第一时间指派专业技术员调查处理,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溆浦县委书记郑湘说,溆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全县党组织认领实事3587件,已办结3410件,办结率超95%;党员认领实事44501件,已办结33493件,办结率超75%。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