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民乘坐公交车必须佩戴口罩

2021-08-12 09:44:14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钟媛]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 钟媛)“让市民佩戴口罩乘坐公交车,是为了更好地保障所有乘客的健康,希望广大市民理解和配合!”日前,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传来消息,按照疫情防控指南要求,目前市民乘坐公交车必须佩戴口罩,遇到不戴口罩的市民,公交车司机有权拒绝提供服务。所以,现在市民出行,请记得一定要戴好口罩!

连日来,为了保证乘客的出行安全,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市千余名公交车驾驶员,每天都会分批次、分时段、分场站进行核酸检测;每名驾驶员上班之前,都会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码及行程码检测。除了做好公交车驾驶员的安全防控工作之外,全市26个公交枢纽站、947台公交车,每天都会进行严格消毒,为市民提供放心的乘车环境。此次要求乘客佩戴口罩乘坐公交车,也是进一步实施疫情防控措施的具体体现。

记者走访发现,市区公交车前门处及车内醒目位置已经张贴了相关提示。在市火车站、五岭广场等站点,大部分候车乘客都已自觉佩戴了口罩。部分未佩戴口罩的乘客,经志愿者或驾驶员提醒后,也马上拿出口罩或就近购买口罩佩戴好。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物业管理科科长李胜林介绍,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还要求每名驾驶员做好乘客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的监督工作,在行车过程中,如果发现乘客有取下口罩等行为,驾驶员也会及时予以提醒。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