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编办推进全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机关赋码工作升级

2021-08-12 07:17: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通讯员 张云荻 游超]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张云荻 游超)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机关赋码业务办理时限原本规定为20天,今年,省委编办印发相关通知多举措提升办事效率,目前,该业务最快1天即可办结。

省委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省委编办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机关赋码工作服务升级,先后编制完善了服务指南,列明相关业务的办理依据、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填写说明、办理流程等;推行“不见面”办理,采取“线上审+线下邮”的模式,实现“不出门也能办业务”;为服务对象开设了多个QQ群、微信群,将业务办理中需用到的法规文件、相关表格模板等在群内共享,24小时在线答复业务咨询,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据统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本级通过“不见面”办理业务的件数达600余件,申请采取简易注销的事业单位占比达80%,登记管理机关通过线上服务平台答复群众咨询信息近万条。截至7月底,全省140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已全部按照通知要求采取相关举措,将惠及全省近6万家机关事业单位。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