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坚决扛起“六个示范引领”重大责任——访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

2021-08-12 06:53: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颐佳]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颐佳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行动指南,长沙将其作为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落地落细、见行见效。”8月9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沙对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高度重视,坚持以上率下,多措并举,以最快速度抓好学习传达贯彻,确保重要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郑建新说,近段来,长沙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全市学习研讨交流会等,进行传达学习、深度领悟,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传达、宣传宣讲的热潮,特别是市委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全面领会、充分吸纳、深度融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为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全会部署在长沙落地生根的具体指引。

“长沙是湖南的省会,我们要坚决扛起‘六个示范引领’的重大责任。”郑建新表示,长沙将全面对标、抬高坐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担当时代使命,从三个方面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决策部署在长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首先,要努力成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以构筑“高峰”为引领,大力推进“1+2+N”(1个世界级、2个国家级、若干省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国家创新型城市、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建设,狠抓省“三个十大”重点工程、市“五个十大”重点项目和24个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持续推动“三个高地”建设。以“五区”建设为抓手,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其次,要着力打造引领中部地区崛起重要增长极。携手推动产业融合,立足长沙工程机械、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产业基础优势,合力打造一批世界级制造业集群、全国重要创新策源地和更加融通开放的大市场。

再者,要全力当好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主攻手。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突出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两个作用,全力以赴抓好长株潭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行动计划和“1+3+10”战略合作协议落地,不断加快“十同”步伐,确保每月有新进展、每季有新变化、每年有新气象,让长株潭真正形成深度融合的一体化协同发展格局。

相关专题: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