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码变“黄”怎么办?实操转码攻略请查收!

2021-08-11 08:24: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亚苹 实习生 刘会欣 黄依婷]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刘会欣 黄依婷  视频 实习生 黄依婷)近期,部分市民发现自己的湖南省居民健康码由绿转黄,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我需要做核酸检测吗?”“黄码需要自我隔离吗?”“健康码如何由黄转绿?”随着“黄码”队伍越来越壮大,大家的困惑也越来越多。

8月6日早上,三湘都市报记者在查看湖南健康码及行程码时,发现自己的“湖南健康码”竟然从绿色转为黄色。记者在经过14天内两次核酸检测及在线申诉转码,2天后健康码又重新变回绿色。如何在短期内快速转码?请来看这份实操转码攻略。

首先,发现健康码由绿变黄,应到居住地社区报告,主动告知近14天内大致行程轨迹、家庭住址、家中同住人数、姓名等个人信息。接着,根据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记者前往单位附近的湘雅路街道百善台社区,看见入口处设置了一块“防疫”应急处置易拉宝。该易拉宝上面详细标注了绿码、黄码、红码及重点场所人员核酸检测对应的机构名称、地址、电话和检测时间。

而后,根据易拉宝上提供的检测地址,记者前往体育馆路上的清水塘卫生服务中心,出示身份证及湖南省居民健康码“黄码”,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8月7日,记者收到一份来自长沙艾迪康医学检验试验室推送的“阴性”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因记者曾自费于7月26日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已符合转码申诉“需提交至少两次间隔不超过14天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截图”要求。

基于上述两次的核酸检测结果,记者在健康320及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健康码申诉”区进行转码申诉,并填写了申请转码原因。

8月8日,记者发现,自己的湖南省居民健康码成功由黄转绿。

如果您在申请转码过程中存在疑问,可与本报联系咨询。




相关专题:疫情防控要做好,这些知识不能少

今日热点
焦点图